1. 鑽石展位CPM是什麼意思
CPM
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頁被打開一千次(1000個PV),所需支付的費用
2. 鑽石展位的展現量怎麼計算
鑽石展位是按展現收費,每1000次展現所要付出的成本即CPM。系統會根據您選擇的版位、計劃設置和出價而算出您每個時段的排名,最終將決定能競得多少CPM。
3. 鑽石展位相關的幾個名詞解釋是什麼樣的
(1)CPM:千次展現價格,即廣告展現1000次後收取的費用。
(2)CTR:點擊率。
(3)CPC:點擊成本。
(4)PV:含有展示位的頁面被用戶打開的次數。
(5)展示位:網頁上的包含圖片、文字、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域。
(6)日預算:計劃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額。如果達到限額,系統會自動停止投放。
(7)投放:系統根據業務規則在網頁上展示廣告信息的過程。
(8)凍結:預先支出的用於投放計劃的資金。
(9)興趣定向:興趣定向有兩個維度,即興趣點和商品價格。淘寶按照商品類目將消費者的興趣點歸為13類。根據每一個消費者的歷史購買行為,來確定該消費者是屬於哪些興趣點的人群。商品價格是產品在行業內所處的價格範圍。淘寶根據消費者的歷史購買行為,可以判斷出消費者在不同興趣點下的價格傾向。例如,某店鋪的商品價格在行業內處於中等水平,那麼該商品的目標人群應該是興趣點在該行業,並且喜歡中等價格產品的用戶或消費者。
(10)訪客定向:訪客定向是一種定向產品。定向邏輯是,輸入若干個店鋪的旺旺ID後,系統根據演算法計算出對這類店鋪感興趣的用戶群體,向其展示店鋪的廣告。
(11)種子店鋪:種子店鋪是系統用來確定店鋪產品風格的基礎店鋪,系統用其計算出適合該店鋪的用戶群體。
(12)底價:通投的價格。
(13)溢價:針對某一特定群體,店鋪願意多出的千次展現價格。
(14)盡快投放:計劃在投放時段內,遇到合適的展現機會就會投放。計劃的消耗會相比「均勻投放」的方式更充分,但是流量可能在某個時段內非常集中。
(15)均勻投放:計劃會根據店鋪選擇的投放時段的流量平滑曲線,對預算進行動態分配。「均勻投放」使流量更平均,但是可能會導致消耗不充分。
(16)BM製作:BannerMaker,是一個創意幫助工具。它提供數千套創意模板和方案,幫助店鋪製作廣告創意。
(17)瀏覽量換算及競價定價公式:
CTR(點擊率)=點擊量/展現量。CPM(千次展現定價)=CTR*1000*0.5元(參考依據投放利潤點原則)。PV(展現量)=總預算/千次展現價*1000。點擊量=PV*CTR。CPC(點擊成本)=總預算/點擊量。GMV/IPV(到店轉化率)=總成交/展現量點擊率高的位置相應的CPM出價也會高,鑽展的投入與產出是成正比的。
好的鑽展位置猶如一個高地,佔領一個制高點就能獲得更多的瀏覽點擊量,對店鋪及產品宣傳就更有利。
4. 淘寶代運營做鑽展選圖要根據哪些原則
淘八仙淘寶代運營在這里回顧一下鑽展的扣費:鑽石展位是按照展現次數來計費的,即不展現不收費,CPM
單價是根據您的競拍成交價來計算。
5. 淘寶展位開通一個月多少錢
我們來看一下淘寶展位收費方式:
按展示付費(cpm)的基礎上,增加按點擊付費(cpc)的結算模式,商家可以在創建推廣計劃時自行選擇。
1、CPM每千人成本計算
2、CPC 每點擊成本計算
鑽石展位展示可以給商家提供精準定向、創意策略、效果監測、數據分析、診斷優化等一站式推廣服務,還有各種問題解決方案和策略,徹底幫助商家實現精準營銷,具體優點如下:
1、超大流量:覆蓋全國80%以上的網購人群,淘內淘外幾十億的海量流量。
2、精準定向:提供多種精準定向方式,鎖定目標人群。
3、 出價靈活:支持展現付費(CPM)和點擊付費(CPC)流量更精準,成本更可控。
4、一鍵推廣:日常銷售、活動營銷不同場景定製個性化營銷策略,提升效果。
5、高效創意:千套模板多維推薦,輕松打造優質創意 系統智能擇優投放,測圖測款全程託管。
6、精準優化:報表界面升級,數據更加清晰明了粒度診斷,量身打造優化方案。
淘寶展示位置不僅僅局限於淘寶,還包括天貓、新浪微博、網易、優酷土豆等幾十家淘內淘外優質媒體的上百個大流量優質展位,也就是說花一份錢,可以同時推廣到好幾個展示位上!
6. 如何計算鑽石展位的購買總流量,點擊數和單個點擊成本
鑽展展位,CPM模式,就是按照展現收費的,根據你出價以及展現次數,來收費;最新出來的CPC模式,就是按照點擊收費,根據你出價以及點擊數,來收費;
7. 淘寶鑽展是怎麼收費的呢
鑽石展位是按照展現收費和按點擊收費的。
一、按展現收費(CPM),精準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競價收費,即按照每千次展現收費,點擊不收費。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價高者優先展現。如出價6元,那麼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鑽展系統會自動統計展現次數,並在鑽展後台報表中給予反饋,不滿1000次的展現系統自動折算收費。實際扣費=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
二、按點擊收費(CPC),點擊成本可控。
按照CPC競價收費,即展現免費,點擊收費。點擊付費投放模式下將「點擊出價」折算成「千次展現的價格」折算後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價格高的優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CPC是自己在後台的設置出價,系統會參考創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如果創意是新上傳的,沒有歷史CTR,則會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資源位上的平均CTR作為初始CTR。在投放過程中,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估CTR。
競價成功後,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根據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根據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商家A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8元,預估CTR是5%,則參與競價的CPM出價為0.8*5%*1000=40元。
(7)鑽石展位推廣成本怎麼算擴展閱讀
鑽石展位加入條件:
1、淘寶網和天貓賣家店鋪DSR每項必須在4.4及以上。
2、淘寶店鋪:商家店鋪信用等級一鑽及以上,天貓店鋪無此要求。
3、店鋪無任何違反淘寶或天貓嚴重違規行為、出售假冒商品、虛假交易相關規定的處罰記錄等。
4、店鋪主營類目在支持投放的主營類目范圍內。
8. 開天貓店一年需要投入多少推廣費
根據福貓網統計,一般而言,廣告的推廣成本最少不低於銷售額的12-15%。
超過20%也正常。按上述商品成交價60元為客單價計算,每月銷售50萬元,需要銷售出8333件商品,每天需要銷售277件。如果天貓平均轉化率為2%,每天需要引入UV(人)數為13850人,假定廣告占每日引入流量(UV數)的20%,那麼推廣需要引入2770人,在淘寶,營銷主要通過直通車,鑽石展位,促銷工具(比如聚劃算),假定平均花費1元引入1個用戶,那麼每天需要花費2770元(其實遠遠不夠),那麼一個月需要花費廣告83100元,佔50萬月銷售額的16%。
9. 淘寶直通車推廣是怎麼收費的,大概要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10日,淘寶直通車推廣:每個關鍵詞最低出價0.05元 最高出價是99元,每次加價最低為0.01元
淘寶直通車是為專職淘寶和天貓賣家量身定製的,按點擊付費的效果營銷工具,為賣家實現寶貝的精準推廣。它是由阿里巴巴集團下的雅虎中國和淘寶網進行資源整合,推出的一種全新的搜索競價模式。
淘寶直通車他的競價結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顯示,還可以在淘寶網(以全新的圖片+文字的形式顯示)上充分展示。
每件商品可以設置200個關鍵字, 賣家可以針對每個競價詞自由定價,並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寶網上的排名位置,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詢,並按實際被點擊次數付費。(每個關鍵詞最低出價0.05元 最高出價是99元,每次加價最低為0.01元)。
(9)鑽石展位推廣成本怎麼算擴展閱讀
據悉,淘寶營銷系統平台目前有淘寶直通車、鑽石展位、麻吉寶、淘寶客及Tanx Ad Exchange等。其中,淘寶直通車按照CPC(單次點擊費用)計算,鑽展欄位則按CPM(千次展現費用)計算。
公開資料顯示,淘寶平台鑽展欄位最低300元/天,預算大小決定獲得流量的多少。有淘寶商家透露,目前平台鑽展的首頁廣告前次展現費用為10元左右,直通車首頁的單次點擊費用為3元,甚至有部分商家反映,一些競爭激烈直通車廣告位費用超過10元/次。
據悉,淘寶首頁搜索「寶貝」的默認顯示結果為「綜合排序」搜索結果,平台綜合「賣家信用、好評率、累計本期售出量、30天售出量、寶貝瀏覽量、收藏人氣」等因素來競排,同時,廣告的價位也採用競價排名方式。
店鋪投入廣告費用越多則可獲得更多用戶,店鋪和品牌的露出機會越大。不過,品牌展示幾率也與關鍵詞設定、店鋪的商品、裝飾等因素有關系。但想要在淘寶平台成千上萬的店鋪中脫穎而出,大量廣告投放獲得巨大流量是最大捷徑。
10. 淘寶開鑽石展位,裡面選擇按點擊收費還是選擇按展現收費呢有什麼區別
淘寶鑽石展位根據用戶自身需求選擇點擊收費或展現收費,兩者的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1)按點擊收費(CPC):按照CPC競價收費,展現免費,點擊收費。
(2)按展現收費(CPM):按照CPM競價收費,按照每千次展現收費,點擊不收費。
2、展示條件不同:
(1)按點擊收費(CPC):點擊成本可控,折算後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價格高的優先展示。
(2)按展現收費(CPM):精準化圈定人群, 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價高者優先展現。
3、收費演算法不同:
(1)按點擊收費(CPC):公式CPM=CPC*CTR*1000。競價成功後,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根據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根據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2)按展現收費(CPM):實際扣費=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