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淘寶店做直通車推廣,一般情況下一天燒多少錢合適
【淘寶店做直通車推廣,一般情況下一天燒多少錢合適】
不一定,如果你的直通車投產比ROI是盈利的,那麼你一天有多少錢開多少錢都可以,每賣出一單扣除推廣費都有利潤,何必關閉直通車。
但是開直通車的運營裡面有百分之30能做到盈利就算很不錯了,大部分是虧損或者維持銷量的狀態。
怎麼樣知道自己的直通車是盈利還是虧損,可以參考下面公式
客單價/成本=保本的投產比
比如產品賣100元,你的成本50元(包括快遞費、包裝、人工等),那麼你的保本投產比就是100/50=2,當你的ROI等於2的時候是保本的,小於2的時候是虧損的。盈利的詞提高出價,虧損的詞降低出價。
降低PPC: PPC就是我們常說的平均點擊花費,直通車優化到後期,降低花費才是目的,假設A和B兩個賣家,都只有1000元推廣,A的PPC是1塊錢,B的是2塊錢,那A可以獲得1000個訪客,B只能獲得500個訪客。把直通車計劃的權重做上去,把質量分做上去,把點擊扣費通過「新版拖價法」安全穩定的拖下來!
2. 亞馬遜PPC廣告成本高居不下怎麼辦
一、亞馬遜PPC廣告計劃暫停
投廣效果差異大的原因之一是,賣家在進行PPC廣告投放時沒有保持廣告投放的連續性,由於各種情況的出現,導致廣告計劃投放的中斷。即使後期將這個廣告計劃進行重啟,流量和轉化率效果也大不如前。這是因為前期投放的廣告計劃的效果,使得關鍵詞的質量得分獲得一定的積累,而突然的中斷,降低了關鍵詞的質量得分,因此賣家將出價提高很多也不足以彌補暫停廣告計劃帶來的損失。因此,亞馬遜賣家在暫停PPC廣告前,一定要慎重考慮暫停廣告計劃帶來的影響,不要輕易做暫停的操作。
二、產品出現斷貨情況
賣家可能會因為資金、物流供應鏈等問題而出現斷貨的情況。一旦出現斷貨,就會影響listing原權重,也就是listing排名會下降,關鍵詞權重也會下降,造成後期投放PPC廣告時成本的增加。亞馬遜賣家可以通過自發貨跟賣一條listing來保證FBA發貨時即使庫存為零listing也還在,從而降低listing下架帶來的影響。
三、對產品大幅度漲價
部分產品在初期會設置較低的售價,因售價較低也能帶來不錯的銷量。一段時間後,賣家往往會將這類產品的售價做漲價的調整,而且漲幅較大。殊不知,這種大幅漲價會讓PPC廣告的成本增加,轉化率也會隨之降低。當然,賣家對價格較低的產品進行漲價有必要的,但建議先將價格進行小幅度調整,若沒什麼影響,在進行逐步地調整優化,在發現價格影響銷量之後,要及時把價格調整回去。
四、Listing調整優化過於頻繁
亞馬遜系統會對調整後的listing的權重進行重新考量。有部分亞馬遜賣家喜歡調整listing,總是覺得只要調整了listing就是優化了,優化了它就能變好,抱著這種心態,頻繁調整listing。如果調整的好,那權重可能會提升,但如果調整不好,listing整體的表現可能就會降低,listing排名一旦降低,亞馬遜PPC廣告的成本就會上升。如果賣家的銷量較為平穩甚至listing有上升的趨勢,盡可能少對listing進行優化;如果賣家的銷量降得較快甚至已經沒有銷量,那可以及時適當地調整listing。
五、變體數量增加
有部分賣家可能喜歡調整listing,同樣也有另一部分賣家喜歡在熱賣的listing上增加變體。都想要通過熱賣的listing來為新增加的變體進行引流。亞馬遜對於這種操作也會重新調整權重。賣家在增加變體的同時也增加了亞馬遜PPC廣告的成本,降低了自己的銷量。
綜述,亞馬遜賣家可以通過廣告計劃是否暫停,listing調整、變體增加是否過於頻繁,產品是否大幅度漲價以及出現斷貨的情況等方面來降低亞馬遜PPC廣告成本。當然,賣家也要全面深入分析廣告報表,最終實現PPC廣告的效益最大化。站內廣告報表的分析可以利用酷鳥賣家助手進行,它還可以設置每天廣告開啟和關閉的時間。
3. 直通車的PPC是什麼
PPC是關鍵詞的平均出價。
1、關鍵詞的PPC是由點擊率和轉化率控制的,那麼在做拖價時應該特別注意的事項:我們拖價不能降低單品計劃的展現量;不能降低點擊量;不能降低貢獻量;點擊率要持平高於同行。
2、直通車本意指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如無意外情況發生的情況下原則上不停靠任何中途站點,直接到達車輛前往的目的地,這樣便於旅客的出行以及更大限度的節約時間,類似於專車直達。
3、客運術語,表示往返於距離較遠的兩個目的地且中途沒有停留點、中轉站的列車或者汽車班車。引申意義為暢通無阻的信息流通渠道。
4、直通車是淘寶為賣家量身定製、實現寶貝的精準推廣、按點擊付費的效果營銷工具,對廣大淘寶、天貓賣家來說,可謂意義重大。
5、直通車的價值體現在精準廣告推廣,是打造爆款、從而做關聯銷售、最終提升銷量、調動自然流量不可或缺的利器。
4. PPC降低到多少合適
首先再開直通車之前,我們先要知道直通車扣費公式是什麼?扣費公式=下一名的出價*下一名的質量分/我的質量分;通過公式可以看到,影響直通車扣費的主要因素是「質量得分」。如何提升自己的「質量得分」才能利用最低的價格獲得更多的訪客和轉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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了解了直通車的扣費原理,接下來就是要了解除了質量得分之外,還有哪些因素影響開好車?影響直通車因素的四大因素:基礎分、創意質量、買家體驗、相關性;以上是影響整個開車過程中是否能開好還是開翻的主要因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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除了以上四個主要影響因素外,還有就是和店鋪自身相關的因素,也是提升點擊率,降低PPC的主要數據指標,就是這四個:日限額、投放平台、投放時間、投放地域,這四個是影響我們能否利用有限的限額,獲得足夠多的展現量和訪客,進而降低PP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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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四個因素中,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投放時間和投放地域,這兩個因素關繫到每天所花的錢能否獲得精準的訪客和轉化,這兩個因素主要通過另外一個工具來獲得精確地數據----生意參謀;在「生意參謀」的「流量」裡面,可以看到自己店鋪當天和昨天24小時的訪客走勢圖;通過生意參謀裡面的「實時」——實時訪客,可以看到自己店鋪目前成交的地域人群都集中在哪些省份,通過這些數據,可以在設置直通車的「投放時間」「投放地域」時作為數據參考,這樣才能更精準的為自己的店鋪引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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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後一步就是如何降低PPC花費,為什麼有些人開車能開到0.1元一個點擊,有些人開車高的能開到4--5元一個點擊,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清楚的了解直通車的原理,在前面已經了解到影響直通車扣費的主要是質量分,所以開車前,一定要想好如何提升質量分,才能把PPC降下來,那麼,質量分如何提升呢,給各位獻個計策,就是開車前,不要管轉化率,以點擊率為主,點擊率上來,質量分自然就會提升,質量分上來後,再把重心放到收藏、加購和轉化率上,PPC就會降下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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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後預祝各位在做點過程中,以平和的心態應對,開車時切忌過於操之過急,以不變應萬變,才能提升自己的格局
5. 在PPC廣告投放中,有廣告片語匹配費用佔比較高的詞,應該怎麼處理
大家也都知道廣告投放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現在在市面上能夠讓大家選擇的產品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產品被消費者注意的話,那麼還是有必要在有關的平台上投放自己的產品。在PPC廣告投放中,有廣告片語匹配費用佔比較高的詞,應該怎麼處理?
三、結語
所以小編覺得這種情況大家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有一些問題是可以進行解決的,而且小編覺得亞馬遜的投放平台還是非常正規的,如果大家能夠把這個產品或者是廣告放在這個平台上自行投放,那肯定會獲得不錯的關注,你的產品也可以賣出去。
6. 直通車關鍵詞的ppc太高了怎麼辦
PPC太高了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PPC高的原因,有可能有兩種情況:
情況之一:行業本身就高。比如有的行業,行業均值都要三四塊,甚至五六塊,那麼,這種屬於行業的問題,說明行業競爭激烈,也從側面反映出,行業利潤比較豐厚,因為如果利潤太低,是沒有人會出這么高的價格去競爭的;
情況之二:行業本身很低,而你的扣費很高。比如行業扣費是5毛左右,而你要出3塊錢,才能獲得展現,點擊扣費兩三塊,這種屬於你直通車技巧不行,沒有開好車,導致權重降低了,因為直通車計劃都是有權重的,權重低的情況下,質量分就低,需要花更高的代價去獲得展現;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麼很簡單,你只需要通過學習直通車技巧,把PPC給降低一下,就可以了,通過一系列的拖價的操作,把PPC可以降低到行業的均值,甚至比行業均值更低!
7. 關於直通車 ppc的問題
PPC是關鍵詞的平均出價。PPC的好壞直接影響著賬戶的整體花費,關繫到ROI的高低。
(一)PPC—— Pick(挑選)
熟悉淘.寶直通車操作的朋友們都知道,PPC=花費/點擊量,在分子不變的情況下,要想值越小,就得增加分母的數值,也就是提高賬戶的點擊量。賬戶的流量引進涉及兩大方面:
1、寶貝推廣圖片和標題的信息挑選提取;
2、寶貝關鍵詞的挑選。
(二)PPC——Promote(提升)
PPC的降低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優化調整,及後期維護才可以。想要降低PPC,就得提升關鍵詞的質量得分。質量得分的評分維度有基礎分、創意效果、相關性、買家體驗,影響質量得分的因素有很多,選擇核心部分進行優化提升就好了。
(三)PPC——CTR(點擊率)
影響直通車點擊率的因素包括標題、圖片、關鍵詞、價格、銷量、排名等。在整個寶貝點擊率提升過程中,寶貝本周性價比、詳情優化等調整都要到位,最重要的是圖片、標題和關鍵詞的定期優化。對無展現、無點擊的關鍵詞進行刪除,而對於花費大、轉化差的關鍵詞降低力度。利用好關鍵詞的匹配方式,對點擊率低的關鍵詞要更改合適的匹配,降低不必要的展現。
PPC的降低是一個長時間的經驗累積,車手們要想追求更高質量的PPC,一開始就得從寶貝關鍵詞篩選做起,並在推廣期間做好關鍵詞的優化。
點擊率可能下降了
關於直通車 ppc的問題?
對了綿延的思緒了解電商怎麼做,分享自:電商知識人——手動發布商品的方法
8. 做直通車的幾個關鍵點
做直通車的幾個關鍵點
一提起直通車,很多中小賣家和一些天貓商家老闆談虎變色,在很多人眼裡,直通車是一個燒錢的玩意,虧錢的推廣,是有錢人玩的,只有高手才會玩的東西。想要做好直通車之前首先要了解直通車的幾個關鍵點:
1、CTR
第一點CTR,很多人已經敗在這一點上,很多朋友問我一些有關直通車的問題,怎麼老是燒不上去丶PPC太高丶投入太高了丶質量得分也上不去等等一些類似的問題 ,一看後台,CTR低的要命。CTR在直通車優化裡面是一個關鍵性的東西,CTR沒提上去很多東是無法進行後續操作的。提升CTR有幾點:產品丶車圖丶直通車標題丶價格。如果CTR不行,那就抓住這幾點去優化,直到能達標為止,多圖多標題測試,CTR至少1%以上才算合格。如果你還要問我車圖丶標題怎麼優化,這個你可以去問度娘,或者去跟你美工丶推廣談談。如果就你一個人,請你死磕幾個關鍵點想盡一切辦法把CTR給幹上去。沒有CTR,不要提什麼質量得分,不要提什麼PPC,更不要提ROI,請記住.
2、質量得分
質量得分在直通車推廣優化裡面也是一項不可忽視的關鍵點,因為質量得分決定了你直通車PPC的高與低的一個重要因素。如何提高質量得分?除了關鍵詞丶寶貝相關性丶數據反饋等一些小因素之外,最重要,最直接也是影響因素最大的一個關鍵點就是CTR,你的CTR越高,能保持1%以上,持續幾天,你所推廣的寶貝關鍵詞的質量得分絕對不會低,10分,9分的質量得分關鍵詞太簡單了。有CTR,不用愁沒有高質量得分的關鍵詞,如果你的CTR很低,那麼你關鍵詞的質量得分一般都不會較高,然而造成你的PPC會偏高。
3、PPC
舉個例子:我的PPC=0.2元,你的PPC=1元。同樣的花100元錢,我能帶來100/0.2=500個點擊;而你100/1=100個點擊。同樣的花費,不同的PPC,帶入的流量是你的五倍。如果CVR在相同的情況下都等於1%,客單價在差不多的情況下。那麼我能有5個訂單,而你就1個訂單。我的銷售額就是你的五倍。這就是PPC,不管在直通車前期還是後期,直通車的PPC是至關重要的,並不是說有錢就可以隨便砸,也並不是說沒多少錢投入就非常小心去投。掌握關鍵點,有錢沒錢都是一樣的。見過太多的一些例子,有一些老闆有錢,跟運營丶推廣說,砸,直通車丶鑽展什麼的給我使勁砸,先砸了再說。錢不砸在點上,砸與不砸區別不大。至於怎麼砸,請看後面策略篇。那PPC如何去降低?第二關鍵點,質量得分。質量得分越高,PPC就越低。
4、關鍵詞
關鍵詞,因為很關鍵,所以叫關鍵詞。在這里至於怎麼找關鍵詞就不強調,十多種找詞的方法。主要寫下什麼樣的情況該怎麼優化關鍵詞,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篩選標准。
1.剛添加到直通車裡面的關鍵詞,質量得分低於5分詞,全部刪除,再添加新的關鍵詞。(在這個時候低於5分的關鍵詞只會拖累你這個寶貝的權重,所以可以直接刪除,詞有很多,不需要去愁找不到關鍵詞。而且低分的關鍵詞PPC成本會比較高,不太建議高價去拉分。)
2.推廣之後(1-2天/後期),沒有展現的關鍵詞全部刪除,再添加新的關鍵詞。(這個時候如果是剛推1,2天,價格可能偏高,沒有展現的關鍵詞可以刪除不需要了。沒有必要存在,再添加新的關鍵詞,這個時候需要的`是有展現的關鍵詞,而且價格不是偏高很多。如果是在後期,有較高權重,一添加新的關鍵詞進去,較低價格就會有一些展現,如果這個時候出現沒有展現的詞,那就證明關鍵詞的競爭太高,非常激烈,沒必要去跟一些所謂的土豪爭的頭破血流,策略戰:避敵鋒芒,打持久戰。盡量選取一些長尾關鍵詞,競爭不是很大,有展現的關鍵詞。這樣才能打一場持久戰。不過等到時機成熟,可不必避敵鋒芒,可長驅直入破敵軍。熱詞也能以很低的價格拿下。)
3.有一定的展現之後(至少1萬以上),把沒有點擊的關鍵詞全部刪除,再重新添加新的關鍵詞。(有展現之後,如果關鍵詞沒有點擊,前提:整體寶貝CTR不錯的情況下。如果這個時候單個關鍵詞出現了高展現,0點擊的情況。那麼就證明所搜索這個關鍵詞的客戶不怎麼喜歡你這個圖片或者產品。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是這個關鍵詞和你的寶貝不太相符合。等等一些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把這些0點擊的關鍵詞全部刪除,再重新添加新的關鍵詞。這樣才能提升寶貝的CTR,光有展現,無點擊會拉低整個寶貝關鍵詞的權重,得不償失。提升CTR,這也是一招。)
4.有了一定的點擊之後,請把沒有ROI的關鍵詞全部刪除,再重新添加新的關鍵詞。(到了這一步,直通車應該有了一定的展現量,有了一定的點擊量。這個時候更加註重關鍵詞的優化。不缺展現,不缺點擊,缺的是ROI,那需要把有點擊,沒有ROI的關鍵詞全部刪除,這個時候可能會刪除一些10分,9分的關鍵詞,不要捨不得刪除,質量得分提升不是難事。舉個例子,如果一個關鍵詞每一天燒30塊,PPC=0.3元。那麼這個關鍵詞一個月就有3000個點擊,一個月就花費了900,有點擊,有顧客進來了,但沒有產生訂單,這種關鍵詞留著有何用,只有投入,沒有產出的關鍵詞,請毫不留情的給處決了。)
總結一下關鍵詞的優化,關鍵詞的優化就兩個字——增刪。只是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標准進行增刪,關鍵詞不是說添加進去就不去管,這樣是不健康的。需要不停的去維護,去分析數據,去進行相應的優化。篩選關鍵詞優化期間會非常的枯燥無味,需要有好的耐心。
;9. 淘寶直通車如何降低PPC,提高質量分
隨著直通車改版了之後,直通車的降價操作更難實現了,這樣的話每天的錢都會白白流失掉一大部分。今天就和大家說說如何降低PPC。
一、新車上分
新車一般剛上質量分都是在7分左右,沒有賬戶權重。標品類目出價3.5-4元左右可以燒出去,非標品的話差不多2元上下可以燒出去(大多數情況下)。
那麼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的直通車上分呢?認為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直通車上分。認為這無非就是想讓我們在推款的時候點擊單價降低(後面我們簡單稱作ppc)。新車第一天早上9點左右開始上車,設置日限額100元,找出前15的省,找3-4個精準關鍵詞(二級詞,熱度標品2000-3000,非標品5000左右),開廣泛匹配,直接出價到3-5名,做到行業平均至少1.5倍以上,自然點擊如果到1.5倍以上就不用人為影響了,如果不到,補點擊,燒完為止。第二天關鍵詞不變,日限額設置200元,同第一天操作,同時s幾個收藏加購,讓自己寶貝收藏加購率超過10%。第三天關鍵詞不變,日限額設置500元,刷收藏加購數據到10%。
然後補3單左右銷量。第四天800,加3個詞,此時正常情況直通車賬戶分數都是在9-10分了,你就可以加詞,但是不要降價,因為此時你的直通車還是很不穩定的。該人為控制的數據還是要去做。不要捨不得這幾塊錢的點擊費用。(這個說的是店鋪選款已經選好的情況下,認為如果款式、圖片有問題的話,就算分數前期被你操作上去了,後面維持不住還是沒有多大用處,除非上分之後你這個直通車馬上關閉,一個星期之內,賬戶權重還是會在,其他產品上車分數還是會比較好看)。
二:降低PPC
通車賬戶權重操作上來之後,就可以開始慢慢的操作PPC了。之前5天都是投3-8個詞,而且都是相對精準的詞,這很有可能達不到很多賣家的訪客需求量,那麼我們就開始加詞,一般這個時候加詞上來的都是9分以上的。然後出價的話相對剛開始會低很多就排在前10名之前。此時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錢。該出價出到前3的就給他出到前三,只要這個關鍵詞相關性高,就可以投。一定要確保新加的關鍵詞點擊率超過行業平均1.3倍。然後後面慢慢控價,慢慢降低,切忌一下子降低太快,這樣子會對點擊率影響很大。造成分數下降,一旦分數下降了,你再拉回來就會前功盡棄。因為你直通車賬戶基數小,很不穩定。
10. 旺季PPC狂燒錢沒轉化支招亞馬遜廣告ACoS優化詳解
在亞馬遜投放廣告之後,你需要了解廣告的ACoS,確保廣告能夠帶來一定的收益。本文將帶你了解亞馬遜廣告的ACoS,以及降低ACoS的方法。
ACoS(廣告投入產出比)是用於衡量亞馬遜PPC廣告系列效果的關鍵指標。 根據定義,ACoS表示廣告支出與目標銷售額的比率,由以下公式計算而來:
公式:ACoS =廣告支出÷銷售額
ACoS意味著什麼:
如果一個廣告系列在一段時間內以63美元的成本帶來了254美元的銷售額,那麼ACoS = 63/254 = 25%。換句話說,在該廣告系列中,25美分的廣告支出能帶來1美元的銷售額。
許多賣家使用ACoS來確定亞馬遜廣告活動是否成功。然而,困難在於確定ACoS的目標價值,因為ACoS並不能直觀地提供關於廣告系列收益情況的信息。為了確定ACoS是否合理,你需要考慮產品的成本結構。
作為賣家,只要你在廣告上花費低於你的利潤率,你的推廣產品廣告系列就不會虧損。利潤率是指除去所有成本之後(即生產和運輸成本以及員工工資、存儲成本等一般成本)和其他費用(亞馬遜費用和可能的FBA費用)所賺取的利潤。
自有品牌產品的成本結構可能如下所示:
在上面的例子中,凈利潤率為22%。只要推廣此產品的廣告花費超過22%,你就會虧本。這意味著你的ACoS不能超過22%,才能夠保證利潤,這是收支平衡點。
作為賣家,你肯定不希望ACoS僅僅保持不虧不賺,因為你的目標不是投放亞馬遜廣告而獲得零利潤(除非你希望通過產生盡可能多的銷售來提高自然排名)。 因此,你應該明確排除廣告支出後的凈利潤率,以確定目標ACoS。
在此示例中,在減去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率是22%,因此ACoS的收支平衡點正好是22%。如果想要在減去廣告費用後賺取至少10%的利潤率,那麼廣告系列的目標ACoS至多隻能達到12%。如果你能夠將廣告系列的目標ACoS優化到12%或更低,那麼你就能獲得預期的利潤率。
ACoS上升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如果你的廣告目標是增加展示次數,提升覆蓋范圍,那麼獲得銷售就不是那麼重要。如果你的廣告系列已經進行過優化,那麼你的ACoS就是在廣告市場中競爭的真實成本。
要了解影響ACoS的因素,可以從研究如何計算ACoS開始:
ACoS公式:ACoS =廣告支出/廣告收入
當廣告支出增長速度超過廣告收入時,ACoS就會上升。當廣告收益增長快於廣告支出時,ACoS會下降。
ACoS = [(展示次數*點擊率)*每次點擊費用] / [(點擊次數*轉化率)*平均售價]
點擊率(CTR),表示你的廣告相對於搜索結果頁面上展示的其他產品與搜索詞的相關程度。如果有人點擊了你的廣告,那麼你的產品就會被視為與競爭對手相關。如果沒有人點擊你的廣告,那麼與競爭對手相比,你的產品可能不夠吸引人。
如果點擊率發生變化,而轉化率保持不變,則你的ACoS不會發生變化,這是因為點擊率變化會同樣影響廣告支出和收入。然而,點擊率的增加會提升你的銷售和利潤(或者如果你當前的ACoS高於收支平衡點,則會出現虧損)。因此,如果你當前的ACoS低於收支平衡點,那麼可以嘗試提高點擊率。
如果點擊率導致轉化率發生變化,也會影響你的ACoS。如果你通過吸引不能帶來轉化的點擊次數來提高點擊率,則整體轉化率會降低。這意味著你的廣告支出的增長速度將高於廣告的回報,因此ACoS將會增加。
因此,如果你不想對ACoS帶來負面影響,你應該只通過高質量的流量來提高點擊率。例如,產品標題不應該包含產品無法實現的承諾等。
以下是一些會影響點擊率的因素。
產品標題;
評論;
星級評分(在搜索結果頁中,評分會調整至最接近的半星,例如3.7星會下降到3.5星,而3.8星則顯示為4星);
主圖;
Prime會員;
價格。
例如該實例,推廣產品廣告可能與搜索詞無關。如果顧客想要購買「water bottle(水瓶)」,那麼他可能不會尋找「Purified Water(純凈水)」。這個廣告的搜索詞的點擊率可能會很低。
每次點擊費用(CPC)會影響ACoS,如果每次點擊費用上升,則廣告費用會上升,如果每次點擊費用下降,則廣告支出會下降。每次點擊費用與出價不同,出價是廣告人員願意為廣告所支付的金額。在實際的競價中,廣告的價格由第二高的出價決定。競價的獲勝者支付的金額為第二高的出價加上0.01美元。
在上面的示例中,廣告人員3以4.00美元的出價贏得競價。如果有人點擊了廣告,則向廣告人員3收取的點擊費用將為3.51(3.5+0.01)美元。
以下是影響每次點擊費用的一些因素。
出價發生變化;
出價策略更改為提高和降低或固定的動態出價;
按廣告展示位置調整出價。
由於競爭程度不同,所以即使你的出價沒有變化,每次點擊費用也會發生改變。如果有更多廣告人員出價,則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或者,如果較少的廣告客戶出價,則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降低。
季節性趨勢可能影響有多少廣告人員參與競價和廣告的價格。例如,節假日期間的每次點擊費用可能會增加,因為許多人都在競價以贏得購物者的點擊次數和銷售額。
如果啟用提高和降低的動態出價策略,那麼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以吸引更有可能轉化的購物者。
如果使用按展示位置調整出價,則亞馬遜可能會提高你的出價以吸引特定展示位置的購物者。
你希望為你的目標找到理想的每次點擊費用,理想的每次點擊費用不代表花費越低越好。亞馬遜上的廣告因展示位置而異,排名高的廣告通常費用也高。然而,排名高的廣告可以提供更高的轉化率,帶來更多的銷售,從而降低ACoS。
轉化率(CVR)也會影響ACoS,因為廣告的目的是推動轉化或銷售。轉化率與ACoS呈反比關系,如果轉化率上升,則ACoS會下降,如果轉化率下降,則ACoS會上升。轉化率的計算方法為(訂單/點擊次數),並且比任何其他因素更依賴於你的產品詳細信息頁面。
假設購物者點擊了廣告,確認你的廣告與他們搜索的關鍵詞相關。然後,你的產品詳細信息頁面需要說服購物者購買你的產品,你的目標應該始終是提升轉化率。
所有內容:標題、賣點、描述、所有圖像和視頻、A +或其他的品牌內容;
評價;
星級;
吸引用戶點擊廣告的關鍵詞是否與產品相關?
產品描述頁面上的廣告;
相似產品的促銷優惠。
根據以上因素,如果你的ACoS太高,你應該確保你的產品詳細信息頁面得到優化,以更好的方式展示產品。這意味著包含強關鍵詞的標題、賣點和描述。
使用照片和視頻展示產品的好處。評論和評分反映了積極的客戶體驗,並能正面宣傳你的產品。優化產品描述頁面上的內容可以提高點擊率和轉化率,從而提高銷售額並減少ACoS。
定製關鍵詞和目標,將廣告支出的重點放在與產品相關的受眾群體上,這些受眾更有可能購買產品。
利用否定關鍵詞,以防止在與你的產品無關的受眾群體上浪費廣告支出。
通過轉化率優化你的關鍵詞或目標出價:
1、提高轉化率較高的關鍵詞的出價。要想減少ACoS,增加廣告支出似乎有悖常理。但是,如果你找出轉化率高的關鍵詞,提高出價能贏得更多競價,從而帶來更多展示次數、點擊次數和訂單。額外的訂單會增加廣告收益並抵消廣告支出。
2、降低低轉化關鍵詞的出價。通過降低出價,從而降低每次點擊費用,你可以減少在廣告支出回報率較低的關鍵詞上花費的金額。但同時應適度使用該策略, 降低出價意味著贏得的競價更少,獲得的展示次數、點擊次數和訂單量也會更少。
3、停止為不能帶來轉化的關鍵詞出價。如果人們點擊這些關鍵詞,你的成本會上升,而銷售則沒有提高。
動態競價(只降低),允許亞馬遜根據轉化率來降低出價,以提高廣告系列的效率。通過使用此策略,亞馬遜將評估進行搜索的購物者是否可能轉化,並實時更改你的出價。
展示位競價調整允許亞馬遜根據廣告在亞馬遜上的展示位實時更改出價。如果你從展示位置報告中了解到某個產品頁面展示位置可以保證你獲得更高的轉化率或更好的ACoS,你可以使用展示位置調整,來獲得這些展示位。
通過定位和出價優化廣告系列非常重要。優化出價可能是有利可圖的,能夠確保你的廣告有效地推動你的業務。
兩次出價優化之間的時間至少要相隔2周,以收集足夠的數據來評估其效果。
(編譯/雨果網 陳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