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钻石展位CPM是什么意思
CPM
卖家选择的展示位所在的网页被打开一千次(1000个PV),所需支付的费用
2. 钻石展位的展现量怎么计算
钻石展位是按展现收费,每1000次展现所要付出的成本即CPM。系统会根据您选择的版位、计划设置和出价而算出您每个时段的排名,最终将决定能竞得多少CPM。
3. 钻石展位相关的几个名词解释是什么样的
(1)CPM:千次展现价格,即广告展现1000次后收取的费用。
(2)CTR:点击率。
(3)CPC:点击成本。
(4)PV:含有展示位的页面被用户打开的次数。
(5)展示位:网页上的包含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区域。
(6)日预算:计划每日的最高消耗金额。如果达到限额,系统会自动停止投放。
(7)投放:系统根据业务规则在网页上展示广告信息的过程。
(8)冻结:预先支出的用于投放计划的资金。
(9)兴趣定向:兴趣定向有两个维度,即兴趣点和商品价格。淘宝按照商品类目将消费者的兴趣点归为13类。根据每一个消费者的历史购买行为,来确定该消费者是属于哪些兴趣点的人群。商品价格是产品在行业内所处的价格范围。淘宝根据消费者的历史购买行为,可以判断出消费者在不同兴趣点下的价格倾向。例如,某店铺的商品价格在行业内处于中等水平,那么该商品的目标人群应该是兴趣点在该行业,并且喜欢中等价格产品的用户或消费者。
(10)访客定向:访客定向是一种定向产品。定向逻辑是,输入若干个店铺的旺旺ID后,系统根据算法计算出对这类店铺感兴趣的用户群体,向其展示店铺的广告。
(11)种子店铺:种子店铺是系统用来确定店铺产品风格的基础店铺,系统用其计算出适合该店铺的用户群体。
(12)底价:通投的价格。
(13)溢价:针对某一特定群体,店铺愿意多出的千次展现价格。
(14)尽快投放:计划在投放时段内,遇到合适的展现机会就会投放。计划的消耗会相比“均匀投放”的方式更充分,但是流量可能在某个时段内非常集中。
(15)均匀投放:计划会根据店铺选择的投放时段的流量平滑曲线,对预算进行动态分配。“均匀投放”使流量更平均,但是可能会导致消耗不充分。
(16)BM制作:BannerMaker,是一个创意帮助工具。它提供数千套创意模板和方案,帮助店铺制作广告创意。
(17)浏览量换算及竞价定价公式:
CTR(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CPM(千次展现定价)=CTR*1000*0.5元(参考依据投放利润点原则)。PV(展现量)=总预算/千次展现价*1000。点击量=PV*CTR。CPC(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量。GMV/IPV(到店转化率)=总成交/展现量点击率高的位置相应的CPM出价也会高,钻展的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
好的钻展位置犹如一个高地,占领一个制高点就能获得更多的浏览点击量,对店铺及产品宣传就更有利。
4. 淘宝代运营做钻展选图要根据哪些原则
淘八仙淘宝代运营在这里回顾一下钻展的扣费: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即不展现不收费,CPM
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
5. 淘宝展位开通一个月多少钱
我们来看一下淘宝展位收费方式:
按展示付费(cpm)的基础上,增加按点击付费(cpc)的结算模式,商家可以在创建推广计划时自行选择。
1、CPM每千人成本计算
2、CPC 每点击成本计算
钻石展位展示可以给商家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诊断优化等一站式推广服务,还有各种问题解决方案和策略,彻底帮助商家实现精准营销,具体优点如下:
1、超大流量:覆盖全国80%以上的网购人群,淘内淘外几十亿的海量流量。
2、精准定向:提供多种精准定向方式,锁定目标人群。
3、 出价灵活:支持展现付费(CPM)和点击付费(CPC)流量更精准,成本更可控。
4、一键推广:日常销售、活动营销不同场景定制个性化营销策略,提升效果。
5、高效创意:千套模板多维推荐,轻松打造优质创意 系统智能择优投放,测图测款全程托管。
6、精准优化:报表界面升级,数据更加清晰明了粒度诊断,量身打造优化方案。
淘宝展示位置不仅仅局限于淘宝,还包括天猫、新浪微博、网易、优酷薯仔等几十家淘内淘外优质媒体的上百个大流量优质展位,也就是说花一份钱,可以同时推广到好几个展示位上!
6. 如何计算钻石展位的购买总流量,点击数和单个点击成本
钻展展位,CPM模式,就是按照展现收费的,根据你出价以及展现次数,来收费;最新出来的CPC模式,就是按照点击收费,根据你出价以及点击数,来收费;
7. 淘宝钻展是怎么收费的呢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的。
一、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如出价6元,那么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二、按点击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则参与竞价的CPM出价为0.8*5%*1000=40元。
(7)钻石展位推广成本怎么算扩展阅读
钻石展位加入条件:
1、淘宝网和天猫卖家店铺DSR每项必须在4.4及以上。
2、淘宝店铺:商家店铺信用等级一钻及以上,天猫店铺无此要求。
3、店铺无任何违反淘宝或天猫严重违规行为、出售假冒商品、虚假交易相关规定的处罚记录等。
4、店铺主营类目在支持投放的主营类目范围内。
8. 开天猫店一年需要投入多少推广费
根据福猫网统计,一般而言,广告的推广成本最少不低于销售额的12-15%。
超过20%也正常。按上述商品成交价60元为客单价计算,每月销售50万元,需要销售出8333件商品,每天需要销售277件。如果天猫平均转化率为2%,每天需要引入UV(人)数为13850人,假定广告占每日引入流量(UV数)的20%,那么推广需要引入2770人,在淘宝,营销主要通过直通车,钻石展位,促销工具(比如聚划算),假定平均花费1元引入1个用户,那么每天需要花费2770元(其实远远不够),那么一个月需要花费广告83100元,占50万月销售额的16%。
9. 淘宝直通车推广是怎么收费的,大概要多少钱
截止到2019年12月10日,淘宝直通车推广:每个关键词最低出价0.05元 最高出价是99元,每次加价最低为0.01元
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和天猫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它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下的雅虎中国和淘宝网进行资源整合,推出的一种全新的搜索竞价模式。
淘宝直通车他的竞价结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显示,还可以在淘宝网(以全新的图片+文字的形式显示)上充分展示。
每件商品可以设置200个关键字, 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询,并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每个关键词最低出价0.05元 最高出价是99元,每次加价最低为0.01元)。
(9)钻石展位推广成本怎么算扩展阅读
据悉,淘宝营销系统平台目前有淘宝直通车、钻石展位、麻吉宝、淘宝客及Tanx Ad Exchange等。其中,淘宝直通车按照CPC(单次点击费用)计算,钻展栏位则按CPM(千次展现费用)计算。
公开资料显示,淘宝平台钻展栏位最低300元/天,预算大小决定获得流量的多少。有淘宝商家透露,目前平台钻展的首页广告前次展现费用为10元左右,直通车首页的单次点击费用为3元,甚至有部分商家反映,一些竞争激烈直通车广告位费用超过10元/次。
据悉,淘宝首页搜索“宝贝”的默认显示结果为“综合排序”搜索结果,平台综合“卖家信用、好评率、累计本期售出量、30天售出量、宝贝浏览量、收藏人气”等因素来竞排,同时,广告的价位也采用竞价排名方式。
店铺投入广告费用越多则可获得更多用户,店铺和品牌的露出机会越大。不过,品牌展示几率也与关键词设定、店铺的商品、装饰等因素有关系。但想要在淘宝平台成千上万的店铺中脱颖而出,大量广告投放获得巨大流量是最大捷径。
10. 淘宝开钻石展位,里面选择按点击收费还是选择按展现收费呢有什么区别
淘宝钻石展位根据用户自身需求选择点击收费或展现收费,两者的区别如下:
1、定义不同:
(1)按点击收费(CPC):按照CPC竞价收费,展现免费,点击收费。
(2)按展现收费(CPM):按照CPM竞价收费,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2、展示条件不同:
(1)按点击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2)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3、收费算法不同:
(1)按点击收费(CPC):公式CPM=CPC*CTR*1000。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2)按展现收费(CPM):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